【公會介紹】     
本會成立於民國35年6月25日,第一屆理事長黃新火先生,現任第十八屆理事長郭明欽先生,第三屆理事長為曾任台北市長的高玉樹先生。公會在各屆理事長的用心經營下,奠定良好基礎。重倫理,熱心公益的傳統精神,不但讓公會成為政府表揚的優良社會團體,同時也是全國會員及國際五金業者聯絡的平台。

現有理事19位、監事5位,會員人數為300家,成立迄今74年。

本會重要工作項目及活動如:每年二次的五金會訊出刊,陳泮瀛先生及陳寶全先生獎學金,善行捐款,登山健行活動及一日遊自強活動等造福全體會員。

理監事們也配合組團參與東南亞聯誼活動,讓台灣五金業能與海外五金業者保持良好溝通管道,讓彼此產品的行銷更暢旺,為提升產業國際競爭,經常組團赴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香港等東南亞國家考察,與當地業者交流以提供商機資訊與國內廠商;為加強國際貿易交流,本會與菲律賓鐵商公會、新加坡五金機械公會、馬來西亞五金建材商總會、泰國暹羅五金公會及香港五金商業總會等團體密切往來,甚至締結姐妹會及兄弟會。在拼經濟之於,亦為國民外交貢獻棉薄之力。

本會會員廠商經營型態及產品之分類共有10大項:
1.綱鐵材料類(包括綱板、鋼筋、特殊綱材等…)
2.非鐵金屬類(鋼、鋁、鉛、鋅等…)
3.機械工具類(電動工具、空氣工具、作業工具等…)
4.機械機器類(工作母機、運輸省力機械等…)
5.工廠類(鐵、鋼、鋁、門窗加工捲門等…)
6.建築五金類(建材、白鐵皮、鎖類等…)
7.水電工具類(馬達、抽水機、引擎幫浦等…)
8.貿易類(進出口業務、國內外廠商代理業務…)
9.投標類(標售、物資承購)
10.其他類(工程、設計手工藝等…)

七十四年是一個不算短的歲月,它可以讓一個小孩成為銀髮族,也有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,希望未來歲月,公會能秉持著幾十年下來的優良傳統,引導產業脈動的腳步,持續的發光發亮,為會員謀最大福利。

Back to Top